春节期间如何收快递 疾控部门提醒:注意防护,尽量避免面对面接触

2022年01月19日 15:13:3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5574fa45bd49f78d8cf4749bc4f666 38305986 2022-01-19 15:13:31 /a/20220119/1a5574fa45bd49f78d8cf4749bc4f666.shtml

  近日,深圳、北京两地发现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疫情,溯源中发现,首发病例均曾接触国际快件。春节临近,众多家庭已经通过线上购物的方式准备年货,邮寄快递服务需求旺盛,如何才能安全收快递呢?

  疾控专家提醒,快递员在工作中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口罩应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立即更换,手套破损应及时更换。工作结束应及时洗手和消毒。

  “快递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好是以不接触的方式投递邮件,如果一定要接触的方式投递就要减少接触的时间,做好手部卫生,戴好口罩。快递公司做好快递员的健康监测。”南京市疾控中心消媒科副主任张守刚说。

  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在快递柜或收纳处,由收件人自行安排取件,避免与快递员发生面对面接触。对于无快递箱的单位或写字楼也建议划定出特定的区域,用于收投邮件或快递。国际快递或收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寄来的物品,取出快递物品后,针对不同物品的性状,选择不同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后使用。

  “如果是耐腐蚀的物品可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浸泡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不耐腐蚀的物品可用75%医用酒精擦拭,或者用小喷壶喷洒。”张守刚说。

  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在收取、拆封快递过程中,市民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妥善处理拆下的快递包装。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