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超员行为要不得!

2022年01月16日 15:08:53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d3bb9ba5ac40369ba2463e169ec4c8 38236482 2022-01-16 15:08:53 /a/20220116/fed3bb9ba5ac40369ba2463e169ec4c8.shtml

  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不少人都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但是有的人为了图方便,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全,坐在了超员的车辆上。

  1月12号,泰兴警方在504省道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出现在检查人员的视线里。 经过称重,该车实际重量达到7.28吨,根据核算超载61.95%。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问询时,司机称只是装载了一些电力抢修工具,但是当民警掀开车厢的挡雨布时,着实吓了一跳。

  经过人员清点,发现车上坐了30个人,该车核载三个人,实际连驾驶员是31个人,已经严重超过核定人员。目前,泰兴市交警大队卡口中队已依法将该车扣留,进一步调查取证。 

  无独有偶,1月10号,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马群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河南牌照小型客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

  原来这名司机是某搬家平台的注册司机,想着天黑应该没有警察检查,就侥幸收钱带人,超员违法上路了,没想到被执勤民警发现。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57%。目前,交警部门对其驾驶非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扣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其涉嫌实施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车辆超员,超员车内的乘客几乎没有安全设施保护,遇上事故处于“碰撞弱势”。车辆在急转弯,紧急制动或是发生事故时,很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驾乘人员都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驾驶及搭乘超载超员车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