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硕士”考上北大博士,我们助你追梦!

2022年01月15日 18:18:51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8b8837ee0944cc9c2f0b3d41512e0c 38218486 2022-01-15 18:18:51 /a/20220115/7f8b8837ee0944cc9c2f0b3d41512e0c.shtml

  2014年,我们曾经报道过江苏宝应县男孩李海捷,虽然从小身患血友病,但他坐着轮椅,一路考上南京大学哲学系、读完硕士后,去年又考上了北京大学博士。但是临近入学,海捷突然病情加重,卧床不起。"我想去北大",他的梦想能实现吗?

  自幼患血友病  坚强男孩考上南京大学

  前几天,记者在宝应当地医院见到了李海捷,病床上的他虚弱无力,让人心疼。“能考取北大的博士也是我们全家一起努力的结果,特别想尽快好起来,我也可以尽快到北大恢复上学。”

  生活是在李海捷4岁那年开始改变的。先是查出血友病,之后又分别在4年级和6年级遭遇两次交通事故,两腿落下残疾,从此只能依靠轮椅生活。父母很长时间都难以接受残酷的事实,然而海捷的精神状态却比大人们恢复得都要快。

  李海捷认定,知识就是光明。三年寒窗,李海捷最终以377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南京大学,专业是他喜欢的哲学系。

  2014年,李海捷顺利进入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随后又读完了硕士学位,去年6月,他刚刚考上北京大学的博士生,却因为血友病引发的并发症高烧不断,体内感染加剧,住进了医院。

  病情加重就医困难  考上北大博士无法前往

  就在父母为了给儿子治病,四处筹钱的时候,厄运再次降临,李海捷的爸爸因为车祸,永远离开了。

  因为生病,北京大学为李海捷保留了一年博士生学籍,2022年9月,要如期去北大报到。可眼下的海捷卧床不起,一周的医疗费就高达数万元。为了帮助他圆梦北大,南京大学校友及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筹集善款近200万。

  社会各界伸援手 急盼医院接收治疗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方峻 表示:“这次募集的善款,将会分为两个部分开展执行,一部分是患者及患者家属所需的必要的生活费,第二部分是患者的治疗费,现在最迫切的需求,是给患者找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能给他提供后续的更好的治疗。”

  虽然治疗费用暂时解决了,但因为海捷病情复杂、身体状况很差,家人希望有医院能够接收治疗。李海捷舅舅姚立东表示:“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家里人表示由衷地感谢,因为能力有限,想呼吁一下,有没有一些大医院,能够给我们小孩提供一张病床,让他住进去,我们也找了尽力了,实在没有办法。”

  希望大家能帮忙留意一下,有医疗条件的医院,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一起帮助海捷渡过难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