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和志愿者用心服务 天津市核酸检测现场的“会心一笑”温暖了这个冬天

2022年01月14日 17:28:0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从12日中午开始,天津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段打着快板叫居民下楼做核酸的视频,被当地居民偶然拍到传到网上,之后又被大家不断转发。那么这位打快板的“大白”是谁?又为何选择用这种方式招呼居民下楼做核酸呢?

  眼前这位小伙子就是视频中打快板招呼居民下楼的防疫人员,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利用修整休息的时间在社区的活动室里创作着新的快板段子。

  这个爱说爱笑的小伙子名叫郑环宇,在天津河西区的爱国里社区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同时还是这个社区里的一位普通居民。工作和生活都在这里,让他平时就经常和居委会里的社工打交道。自从1月8日天津出现本轮疫情之后,社工们忙着筛查居民轨迹、解答大家的疑问、组织人们检测核酸……社工们一刻不停的忙碌让他看在了眼里,也总想着多帮些忙。

  看着社工们的辛苦,想要帮他们多分担些,郑环宇在天津第二轮核酸检测时选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引导居民下楼、维持现场秩序。而之所以会选择用打快板的方式招呼居民,郑环宇的初衷是希望自己能用一技之长为居民们缓解紧张的情绪。

  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和郑环宇有着一样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在核酸检测现场还响起了这样的一段广播。

  广播内容:居民朋友们,核算大筛听指令,叫到哪栋哪栋动,没让你动不要动,动了下楼白挨冻,大筛要带身份证,手机扫码不再用……

  简单的一段绕口令式的广播,提醒着大家要听指令、不挨冻、记得要带身份证,风趣幽默却也有着实际的效果,这样一段话语到底是谁的创意,现在已经无从查起,但它却能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让居民露出会心一笑,让大家感受到社工和志愿者们为百姓服务的用心。

  天津市河西区居民:感到受宠的那种感觉,知道吗?有人管我们,而且我们没有理由不配合,我们坚决配合。

  天津市河西区居民:你看为了老百姓,多负责任,大伙儿都这样(配合)多好,多祥和,大伙儿那么齐心合力地、那么用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能不圆满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