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为每个努力的人点赞!

2021年12月31日 15:42:4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一年马上就要过去。这一年,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实现着心中梦想;用劳动与奋斗创造着美好生活。

  2021年,您最想要为谁点赞?又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今天的新年海采继续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记者:我们在做一个元旦的节目,想问问您,2021年最想为什么点赞?

  北京东城区特吉特菜市场经营户 李峰:为中国的抗疫点赞,(为)2022年的冬奥会点赞。

  游客 鲍女士:我和我儿子在今年7月份发起的一个公益活动,就是好的书籍,十几个孩子围在一起做一个分享,这个已经做到第十四期了。

  记者:真了不起。

  游客 鲍女士:这个是我们觉得我们可以为自己点赞的一件事吧。

  重庆沙坪坝区居民 舒光蓉:就是为那些助人为乐的(人)呀,还有为这些辛勤付出的农民工啊,这些(我)都会为他点赞,因为他们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劳动者,就是为我们这里的小区改造,整个歌乐山(环境)的改造是做出了一份很大的贡献,所以说应该给最平凡的人点赞,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也没有我们这么美丽的环境。

  记者:2021年快要过完了,在这一年中有没有最想要感谢谁?

  建筑工人 侯春:最感谢的哈,要感谢的主要还是我女朋友,因为曾经的我比较浪子一样,但是自从认识我女朋友之后,我的人生就得到了改变,有了一个更高的奋斗目标,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比较有用的人,又对家庭比较有责任的一个人。

  记者:2021年最想为什么点赞?

  北京市民 马文军女儿:(为)祖国的繁荣强盛点赞,你看孟晚舟回国了,还有我们祖国强大。

  北京市民 马文军:对,百年嘛,建党百年。

  记者:刚才阿姨您说建党百年,您能具体再说说吗?

  北京市民 马文军:观看建党百年纪念活动,感觉到真的是,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就感觉真的是说得特别好,能够把我们现在的那种想法啊,或者以后奋斗目标讲得特别清楚,而且特别接地气,真的还是跟以前不一样感觉,很激动。

  记者:您是去现场参加了还是?

  北京市民 马文军:没有,我们看的大屏幕。

  北京市民 马文军女儿:其实我觉得为什么点赞,还是得为你们俩的婚姻点赞,因为今天来拍照是因为我爸妈结婚纪念日,30周年,是珍珠婚,所以其实还是想为他们这个婚姻点赞,然后要多向他们学习,希望以后我也能达到他们这个水准。

  记者:你觉得要学爸爸妈妈的什么呢?

  北京市民 马文军女儿:就是相互体谅,然后就是非常恩爱,主要就是相互体谅吧我觉得,对,就是有什么事情都互相商量着,然后相互促进,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兰州市民 王国强:一轮红日照兰州,这兰州显得格外秀,秀丽的山川可真美,美就美在了黄河水。

  记者:平时是好这口是吧?

  兰州市民 王国强:嗯,就好这口,综合养老院,少不了我给它点赞,他要不是不办这儿来,我们往哪找,找这个机构去呀?你往市里面跑吧,市里面太远,这就在家门口,多好啊,对不对?

  记者:到这来能做什么?

  兰州市民 王国强:到这来,你看,健身器材,还有给你按摩的,还有洗浴的,为你服务的,觉得挺好反正,不管咋说,这个综合养老中心建到这是再好不过的了跟你说。

  市民 周先生:对上海的建筑保护,上海的环境治理点个赞。

  市民 刘鸿发:习近平主席现在(带领)咱们发展得这么快,对吧,另外一个,咱们国家也强。

  明月村咖啡店店员 冬冬:为这里的乡村生活点赞吧,就像诗与远方一样的生活。

  南京市民 杨成华:从方方面面,包括我们这个秦淮河的整治,绿化的改变,运动的场所都有很大的改观。

  记者:我想问2021年,你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一些人。

  高中生 郑智:感谢我的一个老师吧,就是我之前的一个班主任,我要学到的东西,就是多做一点,做更多的责任。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 仇嘉文:因为我之前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活动,到了我们凉山州,到一个昭觉县的人民医院去了,当时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就有一位老师给我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我们这种有技术有年资的人,走到哪里都可以工作,但是如果我走了,这里的人他们怎么办?当时这样对我说的,因为他也想激励我们更多年轻的,学医的同学们能够到这些地方去,来帮助我们祖国的这些医疗事业,我当时觉得非常感动,所以我想为那位老师点赞,觉得他一直能够坚守在基层真的很不容易。

  大连湾海底隧道四工区工程部长 宋江伟:我想给我们沉管安装团队的年轻人点个赞,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学习、奋斗、拼搏这种精神。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 李海星:今年6月25日拉林铁路开通,所以我就在这也是特别想为铁路的建设者们点赞,一方面是青藏铁路的建设者,还有咱们拉林铁路的建设者,可以说他们克服了很多世界性的难题,才建成了这样的一条高原铁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 紫金山实验室主任 刘韵洁:我认为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我要为这件事情点赞,因为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要成为世界人才中心和一个高地,对吧,因为一个国家要富强要强大,最重要是人才,把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给他们充分的实践才能的这样一个生态一个环境,就是一个国家富强强大的根本保证;所以中国伟大复兴的这样一个愿景会走得越来越快,实现的日期指日可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