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科创 无锡尚贤湖基金PARK开园

2021年12月10日 12:56:54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1879399d794a2f84537f4fe6b9c105 37389930 2021-12-10 12:56:54 /a/20211210/f71879399d794a2f84537f4fe6b9c105.shtml

  12月8日,尚贤湖基金PARK正式开园,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为基金PARK揭牌。

  尚贤湖基金PARK位于太湖新城核心区域、无锡市民中心南侧,坐落在生态优美的尚贤湖畔,园区绿化率达52%,整体掩映在生机盎然的湿地公园之中。一期由31栋现代化高颜值木结构建筑组成,包括27栋各具形态的总部企业办公楼,4栋兼有产业展示、企业服务、项目路演、餐饮健身、24小时图文阅览等配套功能。

  基金PARK一期项目占地面积9.24万平方米,通过搭建了股权投资沟通平台、投融资项目对接平台、金融智库研究平台、金融人才培育平台,推动各类资本、新兴产业、高端人才深度融合,让园区更加形神兼备、内外兼修。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创投基金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资本与智本的优势,是优化现有产业结构的催化剂,是引领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明灯。此次尚贤湖基金PARK在太湖新城顺利落子,预示着金融与城市双向赋能新航程正式在无锡开启。

  据介绍,基金PARK以尚贤湖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建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及私募股权基金为主导、多种创新型金融机构协同的产业体系,向入驻机构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覆盖“募投管退”全生命周期的精准业务服务和优质的管家式物业服务,建立和完善各类股权投资行业沟通交流、投融资信息交互和项目对接、金融智库研究、金融人才培育等平台,致力打造成为基金产业新高地、产融结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引擎、区域合作新亮点。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大力发展产业金融,引导金融资源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股权投资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产融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总规模737.5亿元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成功落户无锡。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175家。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分别达34.9%和48.3%,科技进步贡献率保持全省第一,9个产业集群规模超千亿元,物联网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新技术企业达4030家。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等四张榜单的企业数均为全省第一。

  未来,基金PARK将围绕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积极吸引更多符合无锡产业发展方向的基金落户,通过“政府引导+各类资本”有机融合,为无锡发展带来更多科创“金种子”;同时,发挥政府“苗圃场”作用,构建起从“种子—风投—创投—产投”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生态链,为更多科创团队从0到1的原始创新、从1到10的创业孵化、从10到100的产业转化提供风调雨顺的“小气候”,助力科创企业一路成长、走向成功。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