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苏省21.8%道路交通事故中存在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2021年12月10日 17:26:5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3518d7930d43098c5344f8c28c52d0 37396001 2021-12-10 17:26:56 /a/20211210/c93518d7930d43098c5344f8c28c52d0.shtml

  江苏交警部门最新数据统计表明:2021年以来,全省21.8%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存在相关“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针对开车中可能出现的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出了安全提醒。不少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可能都有过这些小动作,觉得没什么关系,但事故往往就是在这短短几秒钟内。

  今年8月5日,盐城秀夫路与汇文路口,夏某驾车途中弯腰伸手去捡掉落在副驾驶座夹缝中的手机,不慎误踩到油门,慌乱中又启动了定速巡航致使车速失控,加速闯灯冲向对面一辆白色SUV轿车。所幸事发时,车内驾乘人员均正确系好安全带,事故导致白色SUV驾驶人左脚踝骨折。

  江苏淮安,驾驶员开车时走了个神,车子直接撞上花坛四脚朝天。

  苏州的彭女士开车时,一只虫子从车窗飞了进来,直接爬到了彭女士身上。受到惊吓的彭女士本能地低头用手驱赶。正因这个“小小”的动作,导致车辆行进方向瞬间发生偏离,一头冲向路边的河里。万幸的是,车辆在坠落过程中卡在河边缘处,没有被淹没,彭女士本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

  10月21日,在无锡梁清路,驾驶员杨某开车途中伸手去拿位于副驾座位上的手机,因操作不当,车辆失控撞上路边隔离护栏后,再径直横穿过绿化带。杨某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受伤。

  手机常常响个不停,总想接个电话、回个消息。手中物品不慎掉落,总想捡起来。更有甚者开车过程中打游戏、看视频。你知道么?类似这样的行为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开车拨打手机将被处以50元,记2分的处罚。有实验数据显示,开车时看手机的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3倍,开车时打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8倍。

  也有实验显示,瞄手机一眼,需要3瞄。如果按照车辆每小时60公里行驶速度来算,就会向前开出50多米。这50多米相当于处于一个盲开的状态。如果出现突发状况,根本来不及处理。

  除此之外,在车里抽烟、吃东西,操作导航设备,梳妆打扮也都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开车集中注意力。分心驾驶是将自己和他人置于危险境地,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都很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