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长江泰州段首现多只江豚逐浪戏水

2021年12月09日 16:00:4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4a9f73b6f843f6a44e099434c03d2b 37370034 2021-12-09 16:00:44 /a/20211209/d04a9f73b6f843f6a44e099434c03d2b.shtml

  “快看,江豚!”昨天(12月8日),长航公安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民警在长江泰兴段80号浮水域巡逻时,兴奋地发现数只江豚在逐浪嬉戏,这是2021年该水域首次观测到多只江豚在同一时间嬉戏的景象。

  “今年2月,江豚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长航公安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民警赖营水介绍说。

  近年来,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重拳出击,打击了一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案件,并与属地农业农村局、海事局、水利局等单位联合组建禁渔执法基地,成立护渔队,实现全天候多部门禁渔联勤联动。

  

  2021年以来,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联合涉水单位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丰富长江鱼类种群。走进校园与江苏理工学院师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卫长江护江豚”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群体的环境保护意识。到沿江企业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讲,提高企业主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认识,从源头遏制非法排污行为。

  “ 江豚作为‘水中大熊猫’对水质和生活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此次江豚再现,说明长江泰兴段水域生态环境正在好转。”长航公安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民警卢亚鹏说,“作为长江的守护者,我们将十年如一日屯兵江上,让‘微笑天使’长江江豚畅快嬉闹!”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卢亚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