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院士领衔,《生态环境与健康》期刊在南京创刊!

2021年12月09日 15:15:18 | 作者:黄迪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44f11b983648de81edb84ad3790a74 37368881 2021-12-09 15:15:18 /a/20211209/c444f11b983648de81edb84ad3790a74.shtml

  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南京大学共同创立的《生态环境与健康》期刊,于12月8日在南京举行创刊仪式。

  该期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担任主编,目的是打造环境健康领域的旗舰期刊。

  《生态环境与健康》期刊是由艾斯维尔(Elsevier)出版的高起点、高质量的国际学术期刊。该期刊聚焦大健康理念,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关注生态、环境与健康之间交互作用的过程、机制与干预,范畴包括生态安全、环境健康风险、生态与环境修复。重点研究方向为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新污染物的环境归趋与生物过程,人体暴露与健康效应,环境风险评价、管理与调控。期刊致力于推动科学交叉创新,为科研人员和政策决策者搭建理论与应用、科研与决策的桥梁,为科研成果的出版和传播推广,提升科研成果价值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告诉记者:“我们办这个杂志的目的就是希望,把生态环境的很多问题,和我们的健康问题结合起来,我们人类的疾病,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环境的因素,如果我们把环境的因素和病毒学结合在一起,就能够更好地服务美丽中国的建设,更好地预防疾病,更好地治理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徐授科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