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个体工商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1年12月09日 17:31:4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75b6fde56e4a5e88d98a8edca75e38 37372056 2021-12-09 17:31:41 /a/20211209/4375b6fde56e4a5e88d98a8edca75e38.shtml

  记者今天(12月9日)从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日,有商家竟使用过期的原料制作奶茶,因此被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苏州吴中区木渎美迪吉饮品店为“茶百道”品牌加盟商,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进行奶茶制作并销售,造成食品安全隐患和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并实施相应管理措施。

  这是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实施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的行政处罚案件,是管理办法修订后苏州市首例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同时也是全省首例将个体工商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是信用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是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办法》将设列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领域严格限定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行政机关公信力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记者了解到,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当事人,将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以下管理措施: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在审查行政许可、资质、资格、委托承担政府采购项目、工程招投标时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检查频次,依法严格监管;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不予授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荣誉称号等表彰奖励;法律、行政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规定的其他管理措施。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为人之本、从业之要,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遵纪守法,坚守诚信。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强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实现“利剑高悬”,促使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意识和水平,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