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四只华南虎宝宝迎来“百日” 四朵金花虎虎生威

2021年12月09日 14:04:18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d9db98235c001fadec147ba32d56c 37367483 2021-12-09 14:04:18 /a/20211209/017d9db98235c001fadec147ba32d56c.shtml

  今天(12月9日),苏州市动物园内的四姐妹华南虎宝宝迎来了出生后的“百日”。四朵金花和虎妈妈在运动场嬉戏互动、打打闹闹甚是活跃,展示了她们萌态十足、虎虎生威的风采。

  2021年9月1日凌晨,苏州市动物园中国华南虎苏州培育基地谱系号为709的母虎首次当妈,顺利生产了4只雌性幼虎。据悉,这只母虎就是2018年6月22日在苏州出生,由基地工作人员人工育幼长大的。母虎首次育幼表现了极佳的母性,主动哺育幼虎,如喂奶、舔舐、护崽等行为,除采食外几乎寸步不离幼虎。并且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虎妈哺乳期间的奶水充足,既保证了幼虎健康发育的成长需要,也保证了母虎产后的恢复。

  据饲养员介绍,虎宝宝们生长发育良好,各项检查指标都很健康,体重已从出生时不足1公斤增长到快11公斤,满月期间的体重约为人工饲养的同日龄的小虎体重的1.7倍。现在四姐妹已经开始跟随母虎学习攀爬扑食等技能,饮食也从单一的吃母乳到现在逐步断奶、采食新鲜肉类。据悉,在百日见面会的前两天,虎妞四姐妹已完成标记芯片植入,拥有了各自的“身份”证明,已成为我国人工圈养华南虎种群的一员。

  华南虎是属于我国独有的虎亚种,位居中国十大濒危动物之首,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国仅存200多只,且均为人工饲养。

  (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毛秀国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