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和运动员的参与超越政治

2021年12月08日 02:17:51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美国政府宣布不派政府官员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事,国际奥委会7日发表声明表示,一国政府官员和外交人员出席奥运会纯粹是该国政府政治方面的决定,奥运会和运动员的参与是超越政治的。

  国际奥委会还在声明中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人们已经多次表达对奥运会和运动员的支持。最近一次是上周,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敦促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针对美方以所谓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等侵犯人权行为为由,不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说,中方对美方表态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将作出坚决反制,美方应停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言行。(总台记者 易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