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万元新能源汽车电池不翼而飞?警方揪出幕后黑手

2021年12月07日 16:13:3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d9b176f06d48f988538652a97e477c 37322855 2021-12-07 16:13:31 /a/20211207/f6d9b176f06d48f988538652a97e477c.shtml

  今天(12月7日),记者从常州武进警方获悉,近日,常州武进警方破获了系列盗窃新能源汽车电池案件,4名盗窃嫌疑人落网,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前不久,位于常州牛塘亚邦物流园内停车场,沈先生所在汽车租赁公司的8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被盗,“要购置新电池的代价近百万元,因车辆停运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核算了!”沈先生一脸气愤。常州市武进公安分局牛塘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因案发地正处于拆迁末期,区域内部监控处于停用状态,外围监控也仅能模糊看到案发地,距离作案时间过去了大半个月,警方短期内未能获取有效线索。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查,民警初步分析这应该是团伙作案,从汽车电池整体拆卸到运走,嫌疑人懂得汽车构造且具备一定的汽车修理技能,案发第二天,该停车场又有汽车电池被盗,民警快速出击,对案发地附近监控全面排查,最终从一点手电筒光亮入手,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为一家个体汽修厂的几名员工。

  据犯罪嫌疑人杜某等人交代,自10月以来,他们在常州、无锡已连续作案6起,盗窃13辆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后将这些电池以二手配件低价抛售,获利10余万,目前,杜某等4名盗窃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徐旻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