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购买也可以线上退 南京特色文旅商品无理由退货服务再升级

2021年12月07日 16:39:2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c520df80094350a2ea25d1176f0035 37323562 2021-12-07 16:39:25 /a/20211207/86c520df80094350a2ea25d1176f0035.shtml

  11月29日起,南京市举行了“南京特色文旅商品放心消费宣传周”活动,这是南京市“诚信消费 文明旅游”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提升南京整体形象,提高南京文旅消费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为不断提升旅游消费品质、优化消费环境,推动南京文化和旅游商品高质量发展,2019年至2021年,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遴选了一批旅游商品店集聚度较高、旅游商品口碑较好、品牌影响较强、承诺自觉遵守无理由退货相关规定的南京特色文旅商品街区、商店、研发基地予以命名授牌和入库单位。5月12日,南京特色文旅商品街区、文旅商店以及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等71家单位,自发成立“南京特色文旅商品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联盟”,目前已发展到86家;组建了无理由退货服务团队;在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水木秦淮艺术生活街区等3个南京特色文旅商品街区,设立无理由退货咨询服务中心;依托“莫愁旅游”建立线上无理由退货服务平台等等。南京特色文旅商品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机制更加完善,消费者维权渠道更加畅通,消费者和商家权益更加得到保障。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特色文旅商品放心消费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将整合各界媒体资源,加大服务宣传力度,一方面加大对一些无理由退货工作做得比较好的、积累一定经验的街区、商店和基地的宣传推广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南京礼道”系列品牌商品、“老字号”商品的宣传推广力度。营造一个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品牌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动的方式,在无理由退货服务中心、文旅街区、景点、特色文旅商店投放《南京特色旅游商品放心消费宣传指南》;各文旅街区、特色文旅商店、商品研发基地发起“南京有‘礼’、诚信有我”倡议活动;发布“南京特色文旅商品无理由退货服务”小程序,届时消费者将可以在手机端查询到联盟成员单位联系方式,直接与商家取得沟通,实现特色文旅商品快捷及异地无理由退货等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