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在即:新一周天气主打晴好 周日将迎来冷空气

2021年12月06日 18:36:23 | 作者:李秋雨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926b46e0eb497d838684e26662b43d 37302743 2021-12-06 18:36:23 /a/20211206/fa926b46e0eb497d838684e26662b43d.shtml

  今天(12月6日),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消息,江苏省今秋(9-11月)平均气温高达18.5℃,较常年同期显著增高1.6℃,创下1961年以来的新高。新的一周,天气虽然主打晴好,但是将有两轮冷空气报到。

来源:江苏省气候中心

  下半年的冷空气来得都很有规律,也很识趣,都是双休日登场,并且停留短暂。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6号江苏省将迎来本周第一次较弱的冷空气,但降温幅度不大,12 号夜里起,全省将再次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从江苏的整体气温看,这周还是比较高的,苏南最高气温能达到19度左右,苏北也能达到16度。其中两次冷空气影响,6号第一次冷空气较弱,对我们造成的降温幅度大概在三四度左右,第二次冷空气在周末也就是12号前后到达,可能对江苏造成7~8度左右的降温。”

来源:江苏气象

  本周中前期,江苏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伴随着降温,周末也就是11、12号,全省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大雾南北跑不断“捣乱”,市民出行需关注大雾天气,驾车出行要关注交通情况。韩桂荣提醒,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9日本省西北部地区、10日沿江以北部分地区、11日淮北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

来源:中央气象台

  同时,在12月7日,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被认为是“至此而雪盛”,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往往伴随着大雪节气一起到来。从全国来看,越来越多的地区都将会迎来降雪,雪后气温下降,寒冷加剧,所以市民要更加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等疾病侵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秋雨 姜奇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