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以旧换新”背后有骗局 小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2021年12月06日 10:12:3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3b725726e74f8090c28ad79b646ac8 37292479 2021-12-06 10:12:38 /a/20211206/7b3b725726e74f8090c28ad79b646ac8.shtml

  只要补上两三百元,就能享受电视机以旧换新的服务。最近,扬州市区有多位居民,而且大多是老年人,碰上了这等“好事”。结果,钱付了,可是连电视机的影子都没看到。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扬州警方近日破获的“以旧换新”诈骗案。

  

说警情主播--扬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 许青

  最近,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文峰派出所连续接到多位居民报警反映称,他们被一个电视机售后服务人员给骗了,每次的损失金额都不大,大概在两三百元左右。 

  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有居民拍到了涉案人员的正面,向警方进行了举报。根据线索民警很快就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发现竟然是“老熟人”高某。早在2016年,高某就曾用同样的手段实施过诈骗。

  岂料高某后来仍然不思悔改,竟然重操旧业,就连诈骗的伎俩都没变。作案过程中,他一般会先看一下电视的品牌,然后自称是该品牌电视的厂商售后人员,现在正在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并假装检查电视,同时对电视做一些手脚。“三四百钱不是很多,一般用户都会愿意以旧换新,旧电视看个几年贴钱换个新的,这个很正常,不疼不痒的。”高某落网后交代。

(高某使用的虚假工作证)

  目前,高某已被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街头、小区内出现的“以旧换新”活动,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到正规商店购买商品,并确定产品有无“三包”凭证。同时,务必关照家中的老人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以免上当受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扬州地区FM107.1)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裴雨 扬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