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苏”适幸福家园

2021年12月04日 19:44:42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丽江苏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为美丽中国示范省,让江苏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成为美丽中国示范省”的美丽江苏锦绣画卷正待焕新升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回望过去的几年,呵护“环境美”的赤诚“苏”心淋漓尽致见诸行动。把“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大目标”之一,启动实施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263”专项行动,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立“1+3+7”污染防治攻坚作战体系,在全国率先成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真抓实干一招连着一招、一步紧似一步。

  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美丽江苏”特质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激励着江苏儿女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再绘新画卷。“我心目中的美丽江苏,既有可观的‘外在美’,又有可感的‘内在美’”。省党代表、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实验分析科一级主任科员王利华的话,述说着江苏儿女的共同心愿。美好愿景正待我们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

  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不能靠喊口号、摆样子,而是靠真抓实干干出来的。干就要有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而繁重”,容不得半点歇歇脚、等一等的思想。干就要做钉钉子抓落实的实干家,“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呼唤江苏儿女在因美好生活而喜悦,因伟大成就而雀跃的同时,在美丽江苏建设的推进措施、组织保障、体制机制上多想辙、多出力。更要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增强价值认同,凝聚整体合力。

  星光不负赶路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期待美丽江苏焕新升级,接续奋斗着的江苏儿女,定将同心携手、全力以赴,建设“苏”适美好幸福家园。(王晓忠 段宗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