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摄影展今开幕,300余件作品展示新时代美丽江苏生动画卷

2021年11月30日 15:29:18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d2b41cdcc94d808d985dcee5752ead 37157228 2021-11-30 15:29:18 /a/20211130/9fd2b41cdcc94d808d985dcee5752ead.shtml

  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美丽江苏”摄影大展今天(11月30日)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正式开展。

  此次“美丽江苏”摄影大展的举办,是省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决策部署的行动举措,也是全省摄影界用影像描绘美丽江苏形象、寄予故土家园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的艺术表达。

  展览以“建设美丽江苏,共创幸福家园”为主题,前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共收到20000余幅摄影作品和170余件视频作品。为了办好展览,省摄协还组织了江苏文艺家“长江行”系列采风暨“美丽江苏”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摄影家们深入江苏境内长江两岸,走进城市、乡村、企业等,将镜头聚焦长江江苏段修复生态环境、持续开展污染治理、主要水体岸线整治等,展现了通过抓好长江大保护,实现生产、生活和生态三者和谐统一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崭新面貌。

  最终入展的有约300幅摄影作品、18件视频作品,在一幅幅精彩的影像作品中,摄影家们运用娴熟的摄影语言,将对美丽江苏的赞美、对美好家园和生活的热爱融入光影、定格成像。在镜头旋转之下,黄海之开阔、江淮之灵秀、运河之绵长、太湖之浩渺一览无余;江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成果一一铺陈;江苏开放包容、勇立潮头的新面貌争相展现。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介绍,此次展览入选作品充分展示了美丽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也充分体现了江苏摄影家以人民为中心,紧跟时代、关注生活,为美丽江苏的新时代画卷增色添彩。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部分图源/唐华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