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安工地示范工程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11月30日 17:44:5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f1c4a7e45c428186347c31076636e5 37160220 2021-11-30 17:44:50 /a/20211130/7ef1c4a7e45c428186347c31076636e5.shtml

  未来五年,江苏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新一轮沿海开发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之一,发展任务越重,安全生产的责任越大。11月30日,2021年江苏省公路水运平安工地示范工程现场会在南京召开。此次现场会旨在进一步总结交流“十三五”以来江苏交通工程平安工地创建经验,研究规划“十四五”平安工地建设任务。

  “十三五”以来,江苏省始终坚持以“平安工地”建设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有力开展,全面深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促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十三五”期间,我省共评选产生713个省级“示范工地”,91个省级“示范工程”,其中6个工程还被评为全国“示范工程”。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十四五”阶段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全方位投入,持续强化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确保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持续稳定,为加快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争创交通强国先行示范,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意识,增强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的自觉意识,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平安工地建设。二是构建平安工地高标准,用发展的眼光、看齐的意识,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资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江苏平安工地建设。三是挖掘平安工地新潜力,用更大的格局,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挖掘技术潜力、文化潜力、监管潜力,开拓创新,勇于争先,全面提升江苏平安工地建设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会上,常泰长江大桥、南京市公建中心、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就公路水运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进行交流,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举行平安工地“三送服务”专家组组长聘任仪式。厅属相关单位、各设区市和省管县交通运输局、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 陈锴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