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棚户区“蝶变” 成游园步道微景观

2021年11月30日 18:15:19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fdca3c66b8427b8b96b816252a863f 37160829 2021-11-30 18:15:19 /a/20211130/4bfdca3c66b8427b8b96b816252a863f.shtml

  300多棵新增四季苗木、1.6公里沿河步道 、2万多平方米游园绿地……南京的一处棚户区正完成"蝶变",成为附近居民家门口的休闲健身好去处。

  沿香林寺沟两岸的整治是最大亮点。沿河 800米的棚户区全部完成征收拆迁,打造了一个1.6 公里的河道沿岸景观带,修建了人行步道、跨河栈桥、古典凉亭、游园绿地,栽种了300多棵四季苗木。

  一位附近居民说:“后宰门这边毕竟是老城区,这块搞了绿地以后,我感觉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环境有所改变,市民有出来逛的地方,真的不错。”

  另一位市民说:“还有这些古树都保存下来了,非常非常好,它和明故宫遗址公园又连成一片了,我觉得这一点在规划上比较好。”

  香林寺沟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北接富贵山、农场巷,南至珠江路、明 故宫,西靠北安门大街。这次改造也考虑到项目位于老城区,紧邻明故宫,既要体现自然景观特色 ,也要和周边人文资源相融合。

  南京玄武城建集团董事长李海沅说:“广泛征集了社会上的各种方案,我们打造了东西和南北两个主景观轴道,南北向上是我们的樱花小路,居民和游客在这里可以闻其香,这里有樱花、梅花,还有桂花。东西向是银杏大道,这里的设计思路是观其形,大家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古树。明故宫当时也种了很多银杏,所以我们是把现代的环境整治和古典的历史文化进行了融合。”

  未来,项目将聚焦改造重点,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李海沅说:“大家看到,这里还有很多电线杆、弱电杆立在道路中央,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影响美观。我们将在明年把这些杆线下地,把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同时对路面进行适当拓宽,这样来解决周边可能存在的拥堵问题。我们将在水环境治理中,通过一些技术手段 加快水的流速,进行河道的清淤,来提升河道自净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