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拿满冬奥会参赛资格

2021年11月29日 11:26:04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6e0i7xly1gwvuf8j7r4j319z0sqgrs.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君宝)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于当地时间28日在多德雷赫特收官,中国队以两金一铜结束荷兰之行。可喜可贺的是,通过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已拿满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006e0i7xly1gwvufadb41j33982637wi.jpg?x-oss-process=style/w10

  本赛季共四站世界杯比赛,全部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根据积分规则,四站比赛过后,只有中国、加拿大、韩国和荷兰队拿满每队男子5人、女子5人共10张奥运入场券。中国队和荷兰队成为最大赢家:不仅拿满了10张奥运“门票”,而且在每个单人项目上还拿满了3个参赛资格。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在某些单项上未能取得满额参赛资格。

006e0i7xly1gwvufbtrfmj32861hg1kx.jpg?x-oss-process=style/w10

  当日女子1000米比赛,三位中国选手韩雨桐、张雨婷、张楚桐均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韩国名将崔敏静获得冠军。男子1000米比赛,武大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位列小组第二晋级,但半决赛仅列小组第四,没能晋级决赛。安凯则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匈牙利的刘少昂夺金。

  女子3000米接力,由范可新、韩雨桐、张楚桐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半决赛排名第三无缘争冠。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安凯、任子威、孙龙、李文龙出战,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位列最后一名。韩国队最终夺冠。

  2000米混合接力半决赛,中国队由范可新、任子威、孙龙、张楚桐组成,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位列第三,获得铜牌。荷兰队夺冠。

  凭借此前武大靖的500米金牌和任子威的1500米金牌,再加上混合接力的铜牌,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以两金一铜收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