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100万!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设立“南师校友华英奖学金”

2021年11月27日 16:11:08 | 作者:黄迪 吴红鲸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92010ee2fc43c8895330777ce2badf 37093462 2021-11-27 16:11:08 /a/20211127/bf92010ee2fc43c8895330777ce2badf.shtml

  11月27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周年院庆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仙林校区广乐楼音乐厅正式开启。

  20周年院庆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冬梅主持。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代表学校向公共管理学院20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开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并从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建院二十年的发展成就。

  二秩春秋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华章续谱

  南师大公管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53年秋建立的南京师范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历经政教系、马列部、经济法政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到今天的公共管理学院,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学院正式成立20年来,一批学富五车、才华横溢的优秀人才先后在此著书立说、传道授业、辛勤耕耘,他们当中走出了1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位中宣部马工程首席专家,3位全国优秀教师,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人才团队。

  目前学院下设有政治学系、哲学系、行政管理学系等三个系,有全国民政政策研究中心、江苏高校东亚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江苏省乡村文化振兴研究中心、江苏省社会主义文化理论研究中心等四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涵盖了政治学、哲学和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其中哲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政治学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公共管理是校重点学科,此外,还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有政治学、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政治学、哲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政治学、哲学、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MPA);有哲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四个本科专业,目前招生的两个本科专业哲学与行政管理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廿载寒暑筚路蓝缕,春华秋实桃李芬芳

  校友会成立大会由院长许开轶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久生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致以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公管院校友会成立并设立“校友基金”,是公管校友饮水思源的真实写照,也是南师人“厚生”精神的完美传承。

  公管院校友会从筹备至今,历经一年多时间,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立大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发展委员会主任方淩波宣读了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决定,工作人员宣读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为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并为院校友会揭牌。

  在公管院校友会成立之际,校友们以企业和个人名义,以各种方式积极捐赠,共同发起成立了公管院“校友基金”。校友基金捐赠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久生代表学校接受了首期100万的校友基金捐赠。在校友们的倡议下,第一是设立公管院“校友基金”,基金的首个项目是在公管院设立“南师校友华英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公管学子;第二是设立“南师公管校友讲坛”,校友们定期来校为学生传经送宝,与他们座谈交流,帮助他们提升素养和能力。这两个项目,分别从物质和精神层面激励关爱学生、泽被后学,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回顾往昔,情之所至。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董事长束蘭根先生发言。他借此回忆在公管院读书的青春记忆,分享自己与母校的深厚情谊。束会长表示,将带领全体校友,充分利用校友会搭建起的良好平台,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精神,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同时,带领全体校友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吴红鲸 王尧 通讯员/徐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