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健身步道”在泰州海陵区正式启用

2021年11月27日 19:31:10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e6e727d5864f1a88fcdf94117609a5 37096885 2021-11-27 19:31:10 /a/20211127/b2e6e727d5864f1a88fcdf94117609a5.shtml

  11月25日上午,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凤城河畔的健身步道上,120名市民代表和3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这里共同参加环城河健身步道启用仪式暨环城河“彩色”健步活动。

  在活动现场,泰州市海陵区区长刘剑波致辞说,泰州环城河步道被誉为“江苏最美健身步道”,串起泰州古城30多个风景名胜,置身其中,能充分领略到泰州“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文昌北宋”的底蕴积淀。健身步道兼顾“体育+文旅”元素,为泰州主城区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是锻炼跑步的好去处,也是中心城区的体育新名片。

  环城河步道被誉为“江苏最美健身步道”,环城河健身步道是海陵区2021年“体育为民突破行动”重点项目,总长度10.4公里,包括内城河8.7公里和北城河1.7公里,将原有透水沥青、火烧板、面包砖进行高标准彩色塑胶地面提档升级,步道周边墙体彩绘、灯箱、标牌等文化氛围营造,将泰州古城延续千年的儒释道文化、戏曲文化、盐税文化、体育文化串珠成链,成为凤城河畔彰显泰州特色底蕴的亮丽风景线。

  工程于10月22日正式进场施工,历时一个月建成。

  “我在这里锻炼快十年啦,早上来锻炼打拳,晚上来跳广场舞,双拥广场就是我们的根据地。”城东街道居民丁月华对新修的健身步道连连称赞,“这个步道不仅适合锻炼,还特别漂亮,锻炼的心情都不一样了。”

  “海陵区将继续大力实施‘体育为民突破行动’,新建19片笼式灯光球场、20套健身路径和16处儿童运动设施等,不断丰富‘5分钟健身圈’功能,加大力度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均衡发展,优化公共资源统筹配置,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剑波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沈雁秋 陆广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