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里昂架起合作桥梁,助力人才实现科创梦想

2021年11月27日 12:59:27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33dc302da24c26874e78e3ac624b4c 37090127 2021-11-27 12:59:27 /a/20211127/4c33dc302da24c26874e78e3ac624b4c.shtml

  11月26日,北京时间15点30分,巴黎时间8点30分,“科助高新  团聚新吴”无锡高新区人才项目“云对接”交流会法国专场暨“创投无锡”第102期“飞凤人才”项目路演在高新区和法国里昂同时举办,搭起无锡——里昂合作的桥梁,帮助两地人才实现自己的科创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共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中共无锡市新吴区委员会、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新吴区科技镇长团、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AIFC协办。活动旨在延伸海外市场化引才触角,强化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扩大无锡高新区海外知名度,推动一批优质海外人才项目落地无锡高新区,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多年来,无锡高新区海外人才招引工作始终秉持区域“全覆盖”、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健全了海外协作引才的长效机制,拓宽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渠道。

  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共有13个法国科技人才项目参与本次路演。整个路演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每组法国科技人才项目依次上场进行路演,每个项目有10分钟左右的路演时间。涉及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跨境电商等领域的13个科技人才项目团队分别就项目简介、产品研发、人才团队、技术原理、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路演活动吸引到中国方面众多企业代表汇集,路演活动期间企业代表纷纷就13个科技人才项目的运行模式、发展前景等与进行路演的法国人才团队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开展合作和投融资的路径等内容,各方也表示了活动后继续保持商洽、合作的意向。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作为无锡对外开放主窗口、科技创新主力军和现代产业主阵地,与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企业、人才,有着较为全面的深入合作。无锡高新区更是与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企业、人才,有着较为全面的深入合作。目前无锡高新区已有各类欧洲企业160多家,其中不乏纽迪希亚、艾默林、格朗等为代表的法国企业取得成功,如纽迪希亚的肠道营养液,已占到中国大陆市场份额的80%左右。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