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助走失七年男子回家

2021年11月27日 12:13:0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0e77b2a9524cddb5b9a274117a41c6 37089324 2021-11-27 12:13:02 /a/20211127/420e77b2a9524cddb5b9a274117a41c6.shtml

  “找了7年,我们终于找到你了!今天就带你回家!”今天,记者获悉,昨天,常州市救助管理站上演着温馨的一幕:经过市救助管理站、“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常州公安局等共同努力,托养在德安医院已经7年的受助人员王某南在经过DNA比对后,成功找到了家人。走失多年的王某南与哥哥相拥而泣,7年的思念和寻亲的苦楚终化作了满腔的热泪和喜悦。

  10月27日,常州市救助站接到寻亲公益组织“宝贝回家”的来电。来电人称他们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发现: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受助人员王某城,疑似2014年走失的河南商丘籍王某南(小名王某成),希望能帮助核查。

  接到来电后,工作人员立即查询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翻查救助档案,经比对发现,2014年被市救助站救助的王某城基本信息与王某南高度重合。兴奋之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王某城安置单位常州市德安医院并前往医院为王某城拍摄视频与照片,后续通过“宝贝回家”工作人员将视频、照片发给家属进行辨别。

  经家属确认,王某城应该就是走失7年之久的王某南。为进一步核实,市救助站联系公安部门为王某城采取血样进行DNA比对,结果证实王某城就是走失多年的王某南。

  “太好了,终于找到孩子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市救助管理站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了回去,家属喜极而泣,连连道谢。但因为疫情原因,王某南家属未能第一时间赶来常州,只能通过视频了解情况。近期防疫形势稳定,常州救助站遂联系“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商讨来站接回王某南事宜。

  回想七年前,2014年10月10日,走失在湖塘镇香江一品小区附近的王某城被辖区派出所送至市德安医院精神科住院治疗。救治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曾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因王某城智力上存在障碍且表达能力受限,掌握的信息只有姓名王某城(音)、年龄22虚岁、河南人等,其他信息难以分辨,之后工作人员及时为王某城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发布了寻亲信息,并时常上网查询进展,但如泥牛入海般杳无音讯。

  被救助半年后,常州市救助站按政策配合市德安医院为王某城办理了落户手续,将王某城安置在市德安医院精神科安置病区。安置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年坚持前去探望,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未能掌握更多有效的信息,寻亲之路陷入困境。

  这次寻亲公益组织“宝贝回家”的来电,打破了僵局,通过救助站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打通了协作寻亲之路,终于让王某南走失七年后与家人团圆。

  今后,常州市救助站将依托“龙城大爱寻亲工作室”,继续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借智借力、统筹资源,不断提升社会参与度,丰富社会化寻亲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救助寻亲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