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理疗、日间照料、兴趣指导……新型居家养老中心让“养老”变“享老”

2021年11月26日 16:48:47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7118bba63247fb833c3c8ea810c090 37070804 2021-11-26 16:48:47 /a/20211126/ca7118bba63247fb833c3c8ea810c090.shtml

  古色古香的中医理疗室、舒适整洁的日间照料中心、功能齐全的多媒体会议室、宽敞明亮的舞蹈房……今天(11月26日),在镇江润州七里甸街道光华朱方路社区,一座崭新的居家养老中心正式为辖区内老年人服务。

  “我们可以在这里吃饭,和老姐妹们一起参加活动,还有专业医生服务,这里离家还特别近。”居住在新城花园四期的徐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和老邻居们都约好了,要常来居家养老中心聚聚。

  据了解,该中心总投资350万余元,总面积890平方米,按照超3A级综合型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建造,设有康养结合区、理疗室、舞蹈房、多功能助餐区等9个服务区域,可以覆盖周边60岁以上老人3000多人,每天配备2名中级社工师、1名医护师、2名智慧居家养老管理员、1名高级营养师,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养老中心内部设有智慧服务平台,老人或其子女在配套APP上下单,养老中心接单,并在15分钟内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光华朱方路社区党委书记唐家义告诉记者,养老中心以社区为依托、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支撑,以智能终端和热线为纽带,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以康养与理疗为例,这里配备了多项老年人专用康复理疗设备,特聘专业医护师为老年人提供康复训练指导,有需要的老人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实施远程专家问诊。

  除了满足老人基本健康需求、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在养老中心还定期开设舞蹈、戏曲、书画等课程,“我们将组建专业的老年人文化社团,还特别推出智慧老人课堂,帮助老年人克服数据障碍。”唐家义透露,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创新服务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让居家养老中心成为家门口的“幸福养老家园”。截至目前,镇江润州区已建成并运行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2个,覆盖全区6.8万老年群体的“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全区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城市社区达到87.5%、农村100%。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 陈霞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