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中国是推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2021年11月26日 14:03: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墨西哥《日报》11月23日发布的报道称,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拥有最多净资产的国家。报道认为,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中国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创造了许多商业机会,是推动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报道指出,中国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中国与智利、秘鲁签署的自贸协定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生效实施。随着中国内需市场的扩大,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农产品、矿产等产品更多地出口到中国;此外,中国也是该地区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根据中墨问题研究中心(CECHIMEX)提供的数据,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为当地创造了超过60万个就业岗位。

  报道肯定了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活动为当地带来的积极影响,并认为中国同该地区的国家互相尊重彼此的发展道路、意识形态和政治标准,始终保持合作和互助。

  报道援引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的观点称,中国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合作为缓解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提供了机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