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研发“银发绿色通道”系统 助力老年人便利出行

2021年11月26日 13:03:26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群众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出示健康通行码,为了方便不会使用智能系统及忘记携带证件的老年人能够快速通过,山东聊城专门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研发了“银发绿色通道”系统。

  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通过刷脸就可以进入大厅,前后只用了几秒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他们上线了“银发绿色通道”系统,无需出示健康通行码,只要老人从绿色通道走过去,健康通行码就会出现在入口处的电子大屏幕上。

  据了解,该系统由身份信息数据库、山东省电子健康卡管理平台等部分组成,在申请过山东省电子健康卡管理平台对应授权后,实时获取访客的健康卡状态。

  目前,“银发绿色通道”系统已在聊城全市进行上线推广,极大方便了老年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