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员技能创新大赛在南京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16:35:1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1392c3fc8942e0879beac465f79aed 37046975 2021-11-25 16:35:19 /a/20211125/fd1392c3fc8942e0879beac465f79aed.shtml

  今天(11月25日),2021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员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江苏交通重点工程覆盖面广、技术难度大、安全责任重,本次大赛为2021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由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交通运输工会共同承办,大赛集中展示了江苏大力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教育的成果。

  交通工程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交通事业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抓好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意义特殊而重大。

  通过此次大赛,各交通工程建设单位也将推动各项安全责任的落实,提升各工种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十三五”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平安工地”创建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支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检查力度,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十三五”时期共评选产生91个省级“示范工程”和713个省级“示范工地”。在全国2016-2017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评选中,江苏获得8个项目冠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的高度肯定。

  今年1-9月份,全省交通运输基本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20%以上的“双下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入了短板加速补齐、路网加速构建、格局加速优化、服务加速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期。

  平安工地建设亦将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和任务要求。需要加快建设一支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守安全的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奏响新时代江苏交通新长征的最强音。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方建华表示, 这次公路水运工程安全员技能创新大赛,是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省级一类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初赛参与模拟练习达到1.4万人次。各参赛代表队广泛开展了以业务学习、岗位自训、结对互训等方式的群众性岗位练兵。

  竞赛活动组委会为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创新性结合“实景互动课堂”形式,力求通过竞赛将安全理念和要求渗透并根植于广大从业人员思想意识中,不断提高公路水运工程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推动平安工地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集中展示了江苏“十三五”以来大力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教育的成果。“十四五”阶段,江苏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全方位投入,持续强化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确保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持续稳定,为加快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争创交通强国先行示范,作出新的贡献。

  最终,省交建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京市公建中心代表队和宿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无锡代表队、南通代表队、常州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陈锴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