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这些注意事项你GET了吗?

2021年11月25日 18:51:26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2d4178fc0544279d6aa4e6102871eb 37050237 2021-11-25 18:51:26 /a/20211125/ed2d4178fc0544279d6aa4e6102871eb.shtml

  目前,江苏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持续进行。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比如,是否可以跨市、跨省接种?需要带什么证件?是否需要预约?下面就来听听疾控专家怎么说。

  1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接种。其中,绝大多数是过来接种加强针的。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针对的是之前接种了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两类人群,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接种了三针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不需要接种加强针。专家建议,市民在接种加强针时,要选择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产品。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主任梁亚琼介绍,第一类是打了灭活疫苗的,两针完成6个月以上的可以打加强针,还有就是腺病毒疫苗,之前打了一针的,完成6个月的也可以进行加强。

  满足接种条件的市民,可以根据接种点短信通知或者自行前往就近的接种点接种,记者从南京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现阶段基本不需要提前预约。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副主任杜艳表示,成人新冠门诊系统全省联网,省内接种的第一二针信息都可以查询到,只要带好身份证就可以。

  如果跨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除了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外,还需要携带之前的接种凭证。加强针接种后,也要现场留观30分钟。有些人第三针接种后,不良反应会明显些,专家表示,这与个体差异有关。梁亚琼表示,加强针和之前的注意事项是一样的,存在一定概率的不良反应,绝大部分是一过性的,接种部位的疼痛、发热、疲乏等等,一般一到两天都能自行缓解,如果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或者没有缓解的话,需要去就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