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18:47:25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139d40e91149b597eb36b9f3e38fe8 37050004 2021-11-25 18:47:25 /a/20211125/d8139d40e91149b597eb36b9f3e38fe8.shtml

  为期三天的2021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今天(11月25日)在南京落下帷幕,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残疾人优秀创业就业成果新鲜出炉。

  南京太阳花创业项目、苏州缘跃纸制品公司、南通一棵树教育培训机构、连云港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上海非遗竹编公益促进中心、浙江蜗牛公社、安徽润庐工坊……来自江浙沪皖长三角三省一市共38个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通过6分钟路演+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活动共有12个项目分获创业项目组合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并获得省相关创业扶持政策等。

  90后徐州小伙刘欢欢是创业项目组二等奖获得者,他是一名因意外致残的4级肢体残障人士。

  他告诉记者:5岁那年突遭意外,巨额的医药费让家人无力承担,一筹莫展之际,是乡亲们你五块、他十块的帮他凑齐了医疗费……长大成人后的刘欢欢立志要回馈乡亲们的帮助,2017年,他回乡创业,成立了徐州琅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我们当地引进培育羊肚菌食用菌品种,这是一种比较稀有珍贵的高端型食用菌品种。带动了当地200多户农户一同去种植,也帮助了30名像我一样身有残疾的朋友实现就业。今年公司实现利润300多万,帮助农民增收总计达到1000多万元。”刘欢欢自豪地说。

  为了扩大残疾人就业影响,本次活动首次跳出江苏区域,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宣传,通过快手、抖音、微博、视频号四大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呈现长三角三省一市残疾人独具创意的创业项目,搭建优秀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区域交流平台,推广各地就业创业经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

  “今年的获奖项目比往年要丰富很多,各种类型都有。比如今年创业项目组一等奖获得者——苏州缘跃纸制品公司的陆鸿,把实体经济和网络的电商直播、以及各种营销方式结合在一起,这种实体+电商模式的业态,是一种新的趋势,我们希望这种模式,能够在更多残疾人创业的企业中得到更多推广。”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附: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获奖名单——

  创业项目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苏州市  陆  鸿  

  二等奖  南京市  朱军林  

  徐州市  刘欢欢  

  三等奖  连云港市  罗仁娟 

  宿迁市  杨冬梅  

  盐城市  戚思田

  优秀奖  泰州市  鞠  叶    

  南通市  陆骏豪       

  无锡市  范培君

  辅助性就业项目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广告宣传品后道辅助性就业  无锡市 

  二等奖

  高科技企业与残疾人就业完美的融合  徐州市 

  “助梦之家”推广复制方案  连云港市 

  三等奖

  企业化管理,集团化运作  常州市

  同心同行,筑梦起航—爱心助残就业车间  盐城市 

  门口饭碗,装载温暖  扬州市 

  优秀奖

  凝胶绿植栽培应用  南京市

  精准选项、高质量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  淮安市 

  冰箱控温风门贴棉手工  镇江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