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一中学“电子班牌”上线 优秀作业、学生评价等“一触即得”

2021年11月25日 18:21:3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6e9b564dc045678134fe9dfe84f2d9 37049651 2021-11-25 18:21:33 /a/20211125/ce6e9b564dc045678134fe9dfe84f2d9.shtml

  “许可同学,你有一条新消息。”11月24日,扬州江都区一中高一学生许可在课间休息时,来到班级门口的“电子班牌”前,刷了一下学生卡,认证成功后,读取了妈妈留给她的一条信息。

  秋学期开学后,扬州江都区一中电子班牌系统调试到位,近日正式上线使用,加速了校园智慧化进程。

  (小视频↓)

  

  电子班牌是江都区一中校园文化建设、数字化建设的系统之一,每个班级配置一台终端,安装在教室门口。

  记者在高一年级教室门口看到,一块长方形电子显示屏上,不仅有各班级学生信息,还能显示课表、值日表和各项通知,老师上课也能实现刷卡签到。

  各教室的班级荣誉、班级文化、优秀作业、学生评价等,都可以通过教室门口的这个电子班牌“一触即得”。

  电子班牌具备多种功能,一经使用,便成为老师的新助手、学生的好朋友,为校园管理增添了新活力。

  扬州市江都区一中校长翟伟介绍,电子班牌既起到了校园黑板报、墙体宣传的作用,又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通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互动通道。

  家长可通过电子班牌给孩子发文字、语音留言,孩子可刷卡查看留言,通过校园电话机回复家长,学生禁带手机入校园成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电子班牌是学校智慧安防、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全区推广。至今年底,将有30所学校安装电子班牌,3年内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吴超 朱嘉雯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