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民警有点“甜” 身上一直备着糖果!

2021年11月25日 15:42: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3abac647e94652980629a5e610194a 37045667 2021-11-25 15:42:20 /a/20211125/953abac647e94652980629a5e610194a.shtml

  很多人眼中,警察是严肃的,在南京市民张先生的眼中,警察是甜的。为什么这么形容呢?今天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这起救助警情背后的暖心故事。

  11月18号早上8点多,张先生骑着电动车上班,途径南京长江大桥上时,突然感觉很不舒服,趴在电动车龙头上无法动弹。在大桥上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张先生脸色苍白,将他带到警车里缓缓。

  张先生说 ,自己赶着上班,早上没吃早饭。想着,过了大桥再吃。谁知道突然低血糖,就特别难受:“我都感觉要死了。平时都好好的。哪知道今天会这样”。听张先生这么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民警梁龙给他递上了一个糖果。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 梁龙:“我身上正好有块糖果,我就直接给他了。他把糖吃了之后,他就恢复得很快。”

  交警梁龙身上的这块糖果,其实也并不是正好有,你随时问他要,他都能从身上变出一颗来。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就从掏出两颗棒棒糖。他说:“这种小棒棒糖,有好多都是我们同事结婚,或者同事生小孩送的小的礼品。我会定期更新一下放身上。”

  两年多前,也是一个早高峰,梁龙在大桥执勤时,一名女司机因为低血糖突然不适,看起来非常难受。梁龙和同事准备将女子送医时,一颗糖果让女子情况缓解了很多。从那之后,他就有了带糖果的习惯。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 梁龙:“虽然这种情况也不是特别多,但是偶尔能用到,对老百姓的帮助还是挺大的。不是仅仅我一个人,我们队员,他们也会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因为那个也会经常用得到。”

  确实,记者随后在南京长江大桥上见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铁骑队员王珩,她也从身上掏出了一个巧克力,和一盒速效救心丸。她说,有时候市民突发疾病,在救护车到来之前,给需要的人吃上,也许就能救命。

  不过,交警也暖心提醒,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早上上班虽赶,早饭可不能不吃。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