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关键词|现代化

2021年11月25日 00:55:5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2027e447d445629da4bbf2f4195e48 37033015 2021-11-25 00:55:57 /a/20211125/862027e447d445629da4bbf2f4195e48.shtml

   五年一个刻度,标记着前行的足迹。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京开幕。党代会报告提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现代化”,这应该是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们最心潮澎湃的关键词。

  “这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开幕会结束,走出会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们十分感慨。

  时间是宏图的见证者。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立足小康宏图起笔之处,江苏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小康答卷。迈进新征程,总书记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这五年,也让江苏先行探路现代化的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杜小刚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新征程上无锡要巩固放大引领优势,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在全省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扛起更多的无锡责任,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增添更多的无锡华彩。”

  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有着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有利条件,同时也必然会更早更多遇到各种新的风险挑战。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如何谱写好新篇章?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江苏需要回答新的“时代之问”。在关键时刻召开的省党代会,必将起到坚定信念、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江苏发展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潘冬铃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常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概括为:要按照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打造现代化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营造创新的生态,加强科技创新的能力。城乡建设也要更加现代化,还要打造现代化的开放体系。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王秦

  江苏以区域性实践为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具体举措,更是“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担当。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特征内涵,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所有工作。新的蓝图已经徐徐展开。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全省科技系统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强省战略目标,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线,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五年一个刻度,激荡着奋进的足音。前程锦绣,惟有奋斗。每一位奋斗者,都当以广袤大地为纸、以奋发拼搏为笔,在更高起点上,把现代化建设的锦绣图景变成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广阔空间。江苏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告诉记者,现代化是要具有中国现代化的一般特点,同时区域层面又具有各自的地域特色。“江苏的现代化长期以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因此在新起点上,我们所描绘出来的现代化的新愿景、新格局、新路径,要承担起继续为全国现代化发展探路这样一个目标,要创造出更高水平能够展示中国特色现代化现实模样的江苏样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