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年11月25日 00:28:5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5aa35d422a4d328a69c5b805203c2a 37032811 2021-11-25 00:28:53 /a/20211125/735aa35d422a4d328a69c5b805203c2a.shtml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必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丁养锐

  种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石,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芯片”。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打好种业翻身仗”。作为种业企业家代表,江苏保丰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丁养锐表示,企业是种业创新的主体,未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做强农业“芯片”。“种业的创新,种业企业还要和科研院所相结合起来。采取特色的合作方式,大家各自发挥各自的优势,科研院所发挥它的研发优势,企业发挥它推动市场资源融合的一个优势,把我们需要的目标把它选育出来、把它推广出去。”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张程

  泗洪是江苏优质稻米主产区,更是全国重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宿迁市泗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程表示,泗洪县将构建优质稻米全产业链,让产业在发展壮大中不断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通过选用优良品种、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打响泗洪大米品牌;另一方面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祁志芳

  报告指出,“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现代乡村富民产业,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高邮市临泽镇小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祁志芳以她所在的小葛村举例,三产融合发展正是好时机,将把龙虾、莲藕等产业与当地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相结合:“除了在养殖技术、产品更新、网上销售方面,今后把养殖业同我们的文化旅游业相结合起来,进一步地推进农旅融合,多渠道地来增加农民的收入,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来做出贡献。”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申小峰

  报告中还提到,“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宜兴童心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申小峰说,他将继续借力城乡融合发展的“东风”,朝着崭新的目标不断迈进:“把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大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打造高效精品农业、都市农业,在当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吸引都市人到农场、到周边来休闲旅游,全面融入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徐仁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