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食材摇身变“素食动物” 南财学子这样玩转素食创意

2021年11月25日 18:51:5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1b9b1f7b954e868fa7860618695b8a 37050266 2021-11-25 18:51:56 /a/20211125/6e1b9b1f7b954e868fa7860618695b8a.shtml

  今天(11月25日)是国际素食日,为了呼吁同学们健康饮食,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脑洞大开,将简单的素食材料摇身一变,变成可爱的动物形态,提醒大家在健康饮食的同时,保护动物,奏出绿色人生的和谐旋律。

  同学们选择了黄瓜、橙子、香菇等颜色鲜艳的果蔬作为原材料,三到四人一个小组进行分工合作。首先是“香菇乌龟”的制作。

  将香菇的根头分离后,切出四片香菇根作为乌龟的四只脚,留下的稍作修剪做成香菇的头,再把零部件用牙签固定,最后用黑色马克笔在头上绘制眼睛和嘴巴,一只只“香菇乌龟”就跃然于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之下。

  小小的黄瓜,在同学们的手下,赫然成为一只只跃出水面的鲸鱼。

  现场师生除了动手将简单食材摇身变“素食动物”之外,在家乡特色素食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家乡的代表菜:高邮汪豆腐、天津卷圈、闽南菜粿……,现场一片火热,弥漫着大家对家乡素食的热爱与骄傲。南财国贸2104的赵嘉译同学在谈及素食时,自豪地说道:“我们闽南菜粿也叫萝卜糕,是我们闽南独有的吃法,口感清甜,可以增强免疫力,对促进肠道消化也有一定的效果。”各种特色的素食菜肴让大家大开眼界。

  活动结束后,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表示:“在当今的物质条件富足的情况下,大多数同学们吃腻了大鱼大肉、生猛海鲜之后,也应当合理搭配,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许秀芳 祝维维 韩格格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