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养滋补正当时 泰州举办“强身抗疫•冬养滋补”美食节

2021年11月25日 19:00:34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210bed2f24426081ffa7d1f946317d 37050426 2021-11-25 19:00:34 /a/20211125/2e210bed2f24426081ffa7d1f946317d.shtml

  由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泰州市工商联餐饮业协会主办的“强身抗疫•冬养滋补”美食节11月25日上午在老街举行,12家餐饮企业带来24道冬养滋补菜品进行现场制作交流。

  俗话说,冬令进补,春天打虎。而冬令进补中美食菜肴是冬养滋补中重要的一环。当天,12家餐饮企业带来的滋补鱼羊鲜、银耳罗汉果煲鸡汤、健体养生盅、冬笋咸肉圆、蟹黄鮰鱼猴子头、溱湖甲鱼炖鸡皇、天麻黄鳝炖羊蛋等24道冬养滋补菜肴。
这些菜品做到营养合理,科学养生,好吃好看好推广,体现本店特色。行业内和食品营养专家从菜肴制作、营养养生等方面对各店的冬养滋补菜肴进行现场点评,同时现场讲授冬季养生菜品知识。

  老泰州的“滋补鱼羊鲜”用羊肉鲥鱼做原料,配上泰州的菜炒饭。该店总经理马龙飞说,他们选用最新鲜的羊肉和鲥鱼,采用独特的做法,把鲥鱼的鲜味和羊肉的味道发挥到极致,具有温和滋补功效。

  会宾楼带来的银耳罗汉果煲鸡汤,银耳富含维生素D,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该店厨师长邵周生说,这道菜是大众菜,不仅饭店可以做,市民家中也可做,很适宜在市民中推广。

  据悉,“强身抗疫•冬养滋补”冬季美食节将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泰州各餐饮企业将结合冬季特点自主研发制作进补养生菜品、宴席或礼盒礼包,突出菜品健康养生健体功能,进行店堂销售,促进新常态疫情防控下餐饮行业的复苏。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