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创新推行“道交一体化”+“一键理赔” 当事人“零成本”快速获赔

2021年11月25日 19:05:3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063ff12f234468bdd1eb19461e6fbf 37050447 2021-11-25 19:05:31 /a/20211125/1b063ff12f234468bdd1eb19461e6fbf.shtml

  今天, 在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法庭近期使用“道交一体化”平台视频调解+“一键理赔”功能,诉前调解成功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使当事人获赔周期大为缩短,且案件“零成本”。

  这起交通事故案件的当事人李某萍今年59岁,她的代理人是自己66岁的哥哥李师傅。今年3月,李某某骑着电动车行驶在钟楼区陈渡路时,与外卖员张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李某某受了伤、电动车受损,交警部门认定张某逆行,负全部责任,李某某无责。

  妹妹受了伤、出院后按医嘱还得休息三个月不能随意行动,李师傅看在眼里又心疼又着急,于是,他受妹妹的委托帮助处理交通事故后续赔偿问题。

  几个月下来,李师傅跟外卖骑手张某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双方始终未能协商一致。无奈之下,11月15日,李师傅赶到钟楼法院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进行咨询。法庭立案窗口人员了解情况后,认真审查了李师傅的材料,安慰他不要着急,并立即开展诉前调解程序。

  驻在法庭的人民调解员联系了外卖骑手张某,张某称外卖平台所在公司为其购买了保险,经查询,该保险公司系某保险公司南京分公司,保险公司代理人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来常州参加诉前调解工作。

  法庭于是启动了“道交一体化”平台系统的视频调解功能,手把手教李师傅如何在视频中和对方连线、代表妹妹表达诉求。经过线上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时,法庭又指导李师傅启动“一键理赔”功能,迅速完成了理赔事宜。

  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派驻在该法庭的工作人员李德洋开心地告诉记者,“当事人李师傅第一天来法庭咨询,第三天就签下了调解协议。等负责理赔的保险公司走完全部流程,就能拿到2.8万元的赔偿款了。我作为驻在法庭的交通事故调解辅助人员,李师傅能帮妹妹尽快拿到赔款,我比他还高兴。”

  李德洋说,类似这样的交通事故调解案,走完全部流程、当事人拿到赔款,通常要一个月,这次李师傅有望在15天内就拿到理赔款,是因为钟楼法院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此次推行使用了“道交一体化”平台视频调解+“一键理赔”功能,不但能尽快完成诉前调解,还帮当事人节约了费用。“更快、更便捷,调解成功后,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案件完全免费,帮当事人省了钱,实实在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钟楼法院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于今年9月30日成立并启用,在今年11月常州进行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当事人无法赶到现场,该法庭发挥“一站式”处理的简便快捷优势,通过“道交一体化”平台视频调解及“一键理赔”功能,已成功处理多起案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