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2021年11月25日 17:56:25 | 来源:苏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继往开来的发展中,在全省人民的关心瞩目中,在全省党员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全面”交融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江苏踏上新起点的集结号令、迈进新征程的战斗号角,必将对江苏未来发展产生关键作用和深远影响。

  初冬的金陵,恰是最美时节。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800多名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齐聚一堂、肩负重托、满怀信心,为江苏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同描绘江苏的美好明天。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奋进新征程,根本在于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一股子实干精神,再好的擘画、再美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奋进新征程,要让实干成为全省干部群众的鲜明底色,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新担当、奋力新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始终一心一意干工作,踏踏实实抓落实。要牢记岗位就是责任,不管身处何岗何位,都是江苏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坚持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尽己所能为江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奋进新征程,关键在于快马加鞭。机遇时不我待,发展你追我赶。前进的道路上,任何犹疑、迟缓、徘徊,都有可能与发展机遇擦肩而过。要只争朝夕、提升效率,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任务、确定的事情,就是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艰巨的工作。要坚持站上高位、胸怀全局,对于重大工作、重点安排、重要事项,是自己负责的要全力做到最好,需要配合的要积极主动靠上去,真正使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奋进新征程,紧要在于勤勉学习。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实现新的目标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如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紧要之处就在于潜心学习、抓紧提升,把干和学结合起来,边干边学、以学促干,不断增强看待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善于视野向外、横向比较,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实现他山之石和发展实际的有机结合。

  蓝图徐徐展开,相信这次省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宏大力量,激励全省上下用奋斗书写更加美好、更为灿烂的精彩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