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明和他的老兵抗疫小分队

2021年11月25日 14:51:59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大连11月24日消息(记者马瑛 通讯员李华)辽宁省瓦房店市中心医院西杨分院院长张世明和院里5名退伍军人组成的老兵抗疫小分队,半个月来一直工作在抗疫第一线。

  11月22日是第五轮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天,张世明的老兵抗疫小分队与17名医护人员一起,穿梭在西杨乡广阔的村屯和海边,上门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张世明是立过三等功的退伍老兵,2003年时就参与过“非典”防控一线工作。59岁的他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这次他和卫生院里5名退伍军人组成一支抗疫小分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坐三轮走村串户(央广网发 李华摄)

  西杨乡冷链工厂工人较多,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工作难度很大。

  11月22日这天,西杨乡一大早就下起了雨,早晨5点钟老兵抗疫小分队和医护人员就从家里出发,在企业完成集中采样后,他们分组进村进屯入户采样。卫生院只有一辆车,而且很多路段狭窄的小路车进不去,村民提供的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成了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上门做核检(央广网发 李华摄)

  村民的居住点分散,最远的两个村距离超过13公里。由于路上结冰,很多路段三轮车无法通行,他们就相互搀扶着步行,忙了近10个小时,下午15点终于完成了居家隔离、年老体弱人员,以及冷链食品企业人员共350人的核酸采样。

  昨天,老兵抗疫小分队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全乡6个村的核酸采集工作,采样近万份。半个月来,他们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一次,张世明顶着风雪为一户村民采样时,因为过度劳累而晕倒。

  与张世明一起战斗在核酸采样一线的护士长李新丽表示:“院长今年59岁了,身体又不好,我们年轻人在有冰雪山路上走一天都累得受不了,何况一位老人。他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