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红豆杉结红果啦

2021年11月25日 14:44:34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铜鼓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初冬时节,植物“大熊猫”——红豆杉果实开始陆续成熟,红红的果实挂满绿色的枝头,呈现出一派诗情画意般的生态佳境。

  在江西省铜鼓县永宁镇八亩村的山林内,红红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密布在绿叶之间,红艳剔透,分外夺目,红绿相映的颜色搭配令人陶醉。

  林成伦是八亩村负责水口组、罗带组山林范围的护林员,3900多亩的山林面积,分布了大大小小上千颗红豆杉,五十公分以上的百年红豆杉有三十多颗。“我们红豆杉长势非常好,最大的一棵要三个人才抱得下。”林成伦说。

  红豆杉属于一级保护物种,树形美观大方,四季常青,每年春季开始结果,十月份开始成熟,根据红豆杉的分布、位置不同和气候温差,一直持续到十二月份都有红色的果实。

  据介绍,江西铜鼓县是南方红豆杉重要的自然分布区和理想的生长地、繁殖地,全县分布的南方红豆杉总数有80多万株,拥有迄今有记载的最大野生红豆杉生态群落,堪称“南方红豆杉王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