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变公园增添新泊位……“微更新”让南京这些地方更宜居

2021年11月24日 09:33:46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d8f1d9989c41a6b92c71c94b35496d 37016570 2021-11-24 09:33:46 /a/20211124/f3d8f1d9989c41a6b92c71c94b35496d.shtml

  新建口袋公园,改造小微堵点,增加停车泊位……昨天,南京市建邺区2021年精细化建设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今年以来,全区依照城建计划、精细化建设管理标准,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将各项工程进度全面提速,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

  打造城市配套新亮点  提升百姓居住幸福感

  走进位于建邺区纪念馆东路,北临莫愁湖派出所围墙边界的“口袋公园”,即使已经是冬季,这里仍有浓浓绿意。该公园改造面积约874平方米,除了对原有植物进行了移植,地形改造,还增加太阳能照明设施、新建休闲廊架等配套设施。地块北侧设置塑胶地垫,地垫周边设置坐凳,为居民提供活动空间。 

  2021年,建邺区精心布局口袋公园、社区游园,进一步健全“10分钟公园绿地服务圈”。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通过改造中心城区“微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复古的招聘,儿时的录音机……不远处的南湖东路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建邺区围绕打造老城烟火街区,对南湖老城文体路至玉塘东街整段沿街商铺进行外立面改造、特色化门头店招改造、街巷提升等等,将街道出新与综合管理治理、扶持特色商业、提升社区生活品质相融合,通过店铺更新设计、增设生活博物馆、新建城市客厅与城市家具、声音与影像互动装置等,让人沉浸在新旧时光的交替之中。

  改造小微堵点,让出行更方便

  在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建的沉井式停车场项目土建部分已经完工,共200个泊位井内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办理相关运营手续,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2022年元旦后就可以投入使用。

  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建邺区自2018年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大力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在建项目16处,计划增加泊位8000余个,形成了“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设施供给体系。

  除了儿童医院的新增泊位外,今年还新建了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承包工程附属停车场2200个泊位,莲花村公共停车场242个泊位,预计全年将增加3000多个泊位。部分车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今年年底前,将正式投入运营。

  针对月安街、燕山路等路口通行效率低,高峰时期容易发生拥堵的问题,当地也进行了提升,增加了车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峰期积压拥堵的情况。

  建邺区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冯岩表示,下一步,建邺区还将推进银杏里二期东扩西延、南湖记忆特色街区扩容等项目,丰富百姓的休闲生活,进一步增强百姓幸福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