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开设24小时救助热线

2021年11月24日 14:57:29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9e0329f8014c09a7566a76ee2a6177 37022968 2021-11-24 14:57:29 /a/20211124/b69e0329f8014c09a7566a76ee2a6177.shtml

  寒潮来临,今天(11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特殊对象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江苏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自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为主题的专项救助行动。

  《通知》明确,江苏各地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工作“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完善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救助工作机制,健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四级救助发现网络,加大街面巡查转介力度,实现街面巡查全天候、广覆盖,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各设区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完善设施设备,依托设区市救助管理机构加强救助管理指导中心建设,发挥对区域内救助工作的行业管理、统筹协调、指导督查作用,做好区域内集中照料和托养等工作,不断提高站内照料服务质量。

  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值班值守,救助热线确保 24 小时有人接听,不漏过每个求助电话。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帮扶+预防”方式,通过主动回访、兜底救助、系统帮扶等措施,全力推进源头治理工作。

  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建立完善流浪乞讨返乡受助人员信息库,组织人员或委托当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进一步了解其家庭状况,协调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按要求落实有关救助政策,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加强对辖区内返乡受助人员的回访。

  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机构疫情防控预案,合理设置机构内“三区两通道”,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从根本上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守住救助管理机构“零感染”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