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亲六十载 公安助力终团圆

2021年11月24日 09:35:4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89945b2cec418e9941d295e5323ed1 37016578 2021-11-24 09:35:46 /a/20211124/ac89945b2cec418e9941d295e5323ed1.shtml

    昨天,在镇江句容,失散60年的亲人实现了团圆。句容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在“打拐平台团圆行动”内接到平台流转指令,要求协助采集西岗村民邰世珍、包士英的血样进行复核。接到指令后,句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华阳派出所民警联系寻找邰世珍、包士英,并对他们的血样进行采集,经初步询问,夫妻二人已经80多岁了,在1961年的时候儿子走失了,名叫邰小贝。与此同时,在镇江市局刑警支队和丹阳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已经走失60多年的邰小贝,现名为蒯国本,蒯国本的养父母早已去世多年,其本人只记得小时候走失了,已经近60年了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

          

  经DNA复合比对确认了蒯国本就是邰小贝。由于邰某夫妇年纪过大,华阳派出所教导员陈启宏害怕结果让老人失望,一直等到法医鉴定书确认结果后才敢告诉老人。结果出来后,遂联合村委会、丹阳警方组织认亲仪式。

  11月23日,邰某珍夫妇早早的等在村口,老人年纪大了,却不肯坐下来,靠身边的两个小辈搀着,说是一定要站着等到孩子。蒯国本在丹阳警方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踏入这个他曾经生活的村子,在见到父母的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泪流满面。60多年了,父母和他都没有放弃寻找彼此,蒯国本说,1961年那年他还小,他和母亲及另一个阿姨来丹阳买东西,他就一直跟在母亲后面。但到了丹阳的老面粉厂附近的桥上,蒯国本太困了,就躺在桥上睡着了,醒来后就再也没找到母亲。后来好心的叔叔把他送到了孤儿院,蒯国本的养父母领养了他,对他也不错。但是这没有让他放弃寻找亲生父母的希望,这60年来,他去了很多地方寻访:比如司徒、行宫、河阳等等,都没有下落。期间,他还多次登报,却迟迟未等来音信。

  蒯国本得知公安机关现在的刑侦手段和技术越来越先进,公安机关为了让那些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以及像他这样失散流离的人找到亲生父母一家团圆,进行大数据分析、打拐库比对做了很多工作时,他再次感激地流下眼泪,因为他本以为他也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他的亲生父母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