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反响: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21年11月24日 23:52:3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acacffbf694ade8e18cd5760a87cad 37032554 2021-11-24 23:52:35 /a/20211124/7aacacffbf694ade8e18cd5760a87cad.shtml

  11月24日上午,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800多名代表步伐坚定地走向江苏大会堂。他们意气风发、满怀信心,洋溢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共同分享过去五年收获的喜悦,描绘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周海江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代表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江苏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这也是我们面向未来、扛起新使命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听了吴政隆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继续努力打造好西努克港经济特区2.0的升级版,使之能够成为‘一带一路的新的标杆。”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杨志纯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发展豪情满怀。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生动描绘了未来五年令人向往的宏伟蓝图。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代表了党心、民心,饱含了信心、决心。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说:“报告全要素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江苏实际,体现时代特色,是一篇继往开来、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也是一篇走心提气、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让全省文旅系统感到振奋的是,报告多处讲到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让我们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信心也更足。”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马明龙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报告向全省人民发出了动员令、责任状、行动书。代表们纷纷表示,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我们想结合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扛起三大历史使命与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融会贯通起来。报告当中也专门提出要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的步伐,镇江理所应当激情奔跑,体现镇江担当,实现镇江作为。”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王剑锋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说:“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目标、争作新贡献。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发展、推动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加强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这些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邓强

  报告针对“六个显著提升”进行了细化、实化,部署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书记邓强关注到,重点工作的第一条就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他说:“中科院纳米所是由江苏省苏州市中科院共建研究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也提出了系列的要求,我们也会紧扣纳米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这样的宗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在新型显示领域、类器官技术和吸碳功能材料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前沿科学技术的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引领产业发展。”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张加华

  “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报告对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张加华对这句话深有共鸣。“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根本保障。我们当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使我们党成为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坚强的领导核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徐仁飞 张祖名 孙西娇 孙昕 缪鹏程 姜奇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