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卷款跑路!无锡梁溪为预付消费资金装上“安全阀”

2021年11月24日 18:56:05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4262c6991c40c08960ea7d071fd06b 37028003 2021-11-24 18:56:05 /a/20211124/6a4262c6991c40c08960ea7d071fd06b.shtml

  为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无忧消费的市场环境,11月23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举行预付消费资金监管全行业覆盖启动仪式,5家无锡知名培训机构与国联信托进行了预收费统一监管集中签约,标志着梁溪预付费资金统一监管模式全行业覆盖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预付资金管理的影响面广泛,涉及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常有不良商家和不法分子以“经营不善”为由一跑了之,违法成本基本为零,而受害的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和维权障碍,更造成了政府监管部门事后处理的被动性。

  针对中心城区服务业高度集中、消费人群密集的区情实际,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银行、信托、保险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进行数次磋商交流,目前确定与无锡国联信托“强强联合”。“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查找购买预付产品,款项将直接付到国联信托的账户。实际到店消费时,消费者扫码确认支付,信托便向商家划款。”国联信托副总经理邓清泉告诉记者,利用信托制度“财产独立、风险隔离”的优势,有效解决商业预付资金监管不完善的问题,引导行业商家诚信、守法,培养公众优先选择规范商家的消费习惯,规范整体市场,促进形成良性循环。

  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梁溪区将对假借预收费名义恶意侵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整治,严格资金保管,按照合同约定给付资金,当好消费者预付资金的管理人。同时将推动预付费托管模式拓展至教育培训、美容美发、运动健身、医疗美容、饭店、商超、足浴按摩等领域,实现预付资金监管全行业覆盖,切实保护梁溪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