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吃高血压药市民突发疾病 警方及时处置助市民转危为安

2021年11月24日 20:25:4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44a7a8f8ac48f78e500001e8ba7770 37029449 2021-11-24 20:25:49 /a/20211124/2744a7a8f8ac48f78e500001e8ba7770.shtml

  “要不是你当天及时提供帮助,那我就危险了,真的谢谢你。” 昨天(11月23日),市民张先生来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特地感谢辅警陆海根对他提供的帮助。

  原来在几天前,越溪派出所辅警陆海根在辖区塔韵路与吴山街路口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靠在他边上,司机下车后捂着胸口向他走来。陆海根发现了异样,赶紧上前查看。“我喘不上气了,已经没办法开车了,请送我到就近的医院。”司机张先生对陆海根说道。

  情况紧急,陆海根立即电台联系附近队员帮忙照看警用装备,同时汇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请求协调好医院准备救援。他接过张先生的车钥匙,急速向医院驶去。在路上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3分钟就来到了医院。这时,提前等候的急救医生迅速为张先生展开救治。

  为了节约时间,陆海根闯了红灯,将张先生交给医生后,他马上联系辖区交警中队,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后来陆海根通过电话回访得知,经过医生的治疗,张先生转危为安,已无大碍。

  据悉,张先生是吴中区金庭人,当晚因为有急事要办,就独自驾车来到越溪。因为走得着急,他高血压药忘记吃了,在路过吴山街时突然胸闷气短,经过短暂休息后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四肢也麻木了。所幸这时,他看到了路口执勤的陆海根,强行打起精神开车过去向他求助。

  警方提示: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按时吃药。市民在行车过程中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把车辆停在安全的地带,迅速拨打110、120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