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科技助力校园“阳光采购”

2021年11月24日 15:48: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淮安市淮阴区教育体育局共同打造的校园阳光采购监管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能够实现对学校食堂食材采购流程、资金收付结算流程等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确保食材及快餐等采购的可溯源、可监督,让食材采供链条更加阳光透明、安全高效。

  据了解,目前淮安市淮阴区共有各类中小学近百家,在校就餐学生超过7万人,如何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破解群众普遍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一直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研究的重要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与淮安市淮阴区教育体育局对接,联合行业内优质系统供应商,打造校园阳光采购监管信息化平台,对全区的学校食堂食材及快餐采购建立统一供应商库,实现“线上采购、阳光配送、自动验收、全程管控”,打造“互联网+大数据+5G+物联网”智慧云监管模式。

  除了能有效监控相关食品信息外,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利用该平台帮助学校在餐费收缴及供应商结算模式上进行创新。一方面,改变以往以现金为主的传统方式,依托兴业银行“教育云平台”搭建线上缴费系统,方便家长们随时随地缴费、对账 ;另一方面,打通采购与结算流程,学校可通过平台实现与供应商的批量结算,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供应商”收付流程的完整闭环。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使用数字化手段实现资金监管、服务百姓民生,是该行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探索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该行将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思维服务教育生态圈建设,为在校师生、教职员工提供更多的工作、学习、生活便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