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至莫斯科中欧班列昨日首发

2021年11月24日 09:51:19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d4c069111c0015a924e9c7285f91b 37016900 2021-11-24 09:51:19 /a/20211124/017d4c069111c0015a924e9c7285f91b.shtml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3日9时18分,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2次班列从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鸣笛启程,奔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着连云港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

  据悉,该趟班列载有江浙沪地区生产的轮胎、灯具、鞋底、插座等小商品,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预计20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也是连云港今年开行波兰中欧班列之后,年内开通的第二条中欧班列新线路。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生产操作部经理陈军介绍说,“该线路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连云港中欧班列运行条线,提升了班列整体运力水平,对于打造更多的连云港精品班列线路具有重要意义。”在新通道、新业务的支撑下,连云港中欧班列由最初的市场化培育推动阶段逐渐转入到高质量发展的运营轨道。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自2014年建成投产以来,该基地坚持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中欧班列为载体,连续布局途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喀什等过境口岸线路,实现了与中亚五国、蒙古、西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联通。 今年以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稳定开行至阿拉木图、塔什干点对点直达班列,至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共享班列等,新开至波兰过境运输通道,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实现了班列开行列数逆势增长。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连云港至莫斯科中欧班列线路的开通,在连云港至欧洲间搭建了又一条全新的国际物流通道,为国内小商品、家电等“中国造”出口和木材、棉纱等“欧洲产”进口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运输条件,与连云港至俄远东地区的海上集装箱航线形成了海陆“双向联动”,有利于助推中俄经贸往来不断深化,对于完善各具特色、互为补充、畅通安全的陆上通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