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个沙龙提出美好期许

2021年11月20日 20:30:4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3cedf553fe43cf8502535679e5bd38 36939242 2021-11-20 20:30:43 /a/20211120/cf3cedf553fe43cf8502535679e5bd38.shtml

  今天(11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委党校了解到,“江苏经济社会热点观察系列学术沙龙”2021年第4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行,会议由省社科联主办,省市场经济研究会承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省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志高,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沈和等专家,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作主旨发言。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和全省党校系统的160多位专家参加研讨,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文华主持会议。

  尚庆飞致开幕辞。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共同富裕的热潮中组织本次学术沙龙,既体现了江苏社科界的使命担当,又展现了较强的学术价值与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围绕当前强调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共同富裕的内涵及其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关于当前阶段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

  范从来立足江苏特色,以《建设区域共同富裕的范例》为题,深入分析了江苏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深厚基础,提出以优化工资结构促进益贫式共富、以优化收入结构促进主动富民、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协调共富这三项共同富裕的推进策略。

  沈和在题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报告中分析了我国促进共同富裕取得的重大成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并结合已有的实践探索提出了推动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

  孙志高聚焦产业发展问题,在题为《把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任务》的报告中提出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强化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以转型升级为支撑夯实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

  省委党校第12期中青二班学员、省委办公厅农村处刘登科处长对江苏省农业农村发展的成就、问题及挑战进行了精准概括,并提出了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

  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举办学术沙龙,既深入贯彻中央对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点要求,又着眼立足江苏发展的现实基础,同时紧密切合了人民群众对于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期许。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群策合力,为澄清现阶段关于共同富裕的各种模糊认知、明确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提供了理论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